#eoe# 第五届eoe上海同城会2013.04.24

正如《报名:第五届eoe上海同城会劲爆来袭》所规划的那般,第五届eoe上海同城会已于昨晚在 支付宝上海 圆满结束。本次活动与以往不大一样,不是eoe单独承办,而是eoe联合 上海GDG 协同举办;双方通力合作,最终赢来悦人的奇效:出席人数高达八九十人之多。

在正文开始之前,请允许我仅代表 eoe上海同城会 在此对大家说声感谢:
感谢eoer&gdger能下班匆匆赶过来,应该有饿着肚子的。
感谢分享嘉宾 @Evan @橙子 @陆康 的精彩演讲。
感谢 上海GDG 能与之有相互合作的机会。
感谢 支付宝上海 能提供如此完美的场地。
谢谢你们,发自肺腑。

好吧,寒暄完毕,让我们进入正题。

时间地点

时间:2013.04.24 19点~21点半
场地:支付宝上海(上海市浦东新区民生路1199弄证大五道口广场1号楼28楼)
承办:eoe上海同城会 & 上海GDG

签到

由于时间定于7点,大都下班时间为6点,期间仅仅只有一个小时,还外加吃饭;但大家大都能准时抵达,足见大家时间观念之强。好吧,上我们的第一张图——签到。

开场

自我介绍

依照常规,第一项就属参会者one-by-one式的自我介绍;从话语中可以听出,85%都是Android从业者,其中有在校学生、项目经理、产品经理等等。好吧,足以说明 eoeAndroid 是Android学习的天堂;自从有了她,咱再也不用担心我的Android学习了;接触Android开发的童鞋,不知道eoe的应该甚少;好吧,我自大咯,哈哈。

欢迎

接下来,场地提供方支付宝上海,现任支付宝技术大学培训经理的 马良 欢迎童鞋们前来支付宝参加活动,并预祝快乐。

大会流程介绍

然后,由eoe上海同城会负责人 Kris 介绍大会流程,具体流程如下:
其一,上海GDG介绍;
其二,eoe上海同城会介绍;
其三,Android中的HTML5开发;
其四,如何在Fragment之中进行0耦合数据传递;
其五,Android中Sync Adapter的使用和架构;
其六,合影留恋。

上海GDG介绍

接着,由 陆康 介绍上海GDG:GDG不是“郭德纲”,是“Google Developer Group”;话说,康爷风趣十足。

上海GDG 的具体信息如下:
Google :https://plus.google.com/113435072768494915958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shgdg

eoe上海同城会介绍

接着,话筒又回到 Kris 手中,并接着介绍eoe上海同城会,向大家阐述同城会的创办宗旨,以及展示历届同城会的图片墙。

eoe上海同城会 的具体信息如下:
关于:http://my.eoe.cn/eoeshanghai/page/about.html
博客:http://my.eoe.cn/eoeshanghai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eoeshanghai

嘉宾演讲

Evan《Android HTML5》

首先演讲的是来自于 eoeAndroid 的Android资深开发 Evan ,他从不同层面对HTML5进行了深度剖析;例如,HTML5未来发展趋势、利用HTML5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、HTML5开发的特点等等。

演讲稿下载地址>>

考虑到部分人还饿着肚子,大会进入茶歇时段,比萨、薯片、饼干先垫垫。同时,发微博赢T-Shirt的活动也紧张进行着;在那短短十来分钟,@eoeShanghai 居然收到高达二十多条at,只可惜T-Shirt没带够;好吧,咱回去反馈给北京大本营,邮寄多多,就别一箱一箱,直接来一车得啦。

同时,eoe同城图书馆的兄弟也在忙着外借书籍。

橙子《如何在Fragment之中进行0耦合数据传递》

第二位嘉宾,业界大牛哦, 橙子 童鞋,没听过的面壁去。下面来念叨念叨这大牛,先来看看他 微博 上的简介:手机狂人,关注移动互联网,创业ing,工作即娱乐;安居客前移动事业部高级开发经理,现正自己创业: 小葱网络 ,招人的说,感兴趣的同学拿起手机邮件他吧,还等神马。

橙子NB的地方在他开源项目之一的 root-tools 上表现尤为突出:360的周鸿祎为此亲自登门拜访,老周想要干嘛,大家都懂的。

好吧,跑题了,咱说回来。橙子以Kris的《通过SlidingMenu Fragment实现当前最流行的侧滑》代码为例,列举其中存在的耦合问题,并在白板上手写了对应的解除耦合方案。牛气吧,咱直接手写代码,要啥演讲稿。Kris,你躲在哪个角落里自卑了,不敢出来?

看看童鞋们听得多么认真,就应该明白大家对大牛的无比崇拜啊,我么时候也能成为大牛?大家都是这样想的吧。

陆康《Android中Sync Adapter的使用和架构》

最后的嘉宾是GDG负责人 陆康 ,分以下三点详细阐述Sync Adapter的理论知识:
其一,Why Sync Adapter;
其二,How to use Sync Adapter;
其三,Resources。

演讲稿下载地址>>

期间一兄弟上台来分享Lib包:DataDroid

合影留念

伴随着Sync Adapter的结束,同城会也进入尾声,大家合影留念。亲,你的头在哪儿呢?

反馈贴纸

最后,GDG还来个贴心的举措:贴纸反馈;恩,不错,值得eoe学习。

好吧,到此本届同城会也宣告圆满结束,让我们再次感谢上文提及的所有人,eoe上海同城会谢谢你们;也让eoer们共同期待下一届的到来吧。

对了,我们已经另开一贴,专门用于统计本次同城会的反馈。如果您对本次同城会有任何建议、意见、满意、不满意等等需要吐槽的,不管是表扬还是批评都请帖上来。eoe上海同城会组委会将从中总结进而做到更好,所以说您的反馈就是我们提升的源泉,请大胆、直白地去反馈吧。
第五届eoe上海同城会反馈贴>>

BTW
1. 本届同城会已于昨天微博图文直播,如果大家想实时性地关注eoeShanghai活动的话,建议关注:http://weibo.com/eoeshanghai
2. 联系人汇总
Kris微博:http://weibo.com/kris008
马良微博:http://weibo.com/u/1441047022
Evan微博:http://weibo.com/u/2695753084
陆康微博:http://weibo.com/kangye
橙子微博:http://weibo.com/rarnu

posted by Vincent 4J on 2013.04.25 from eoeShanghai.

Author: Vincent 4J

about.me/vincent4j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o create code blocks or other preformatted text, indent by four spaces:

    This will be displayed in a monospaced font. The first four 
    spaces will be stripped off, but all other whitespace
    will be preserved.
    
    Markdown is turned off in code blocks:
     [This is not a link](http://example.com)

To create not a block, but an inline code span, use backticks:

Here is some inline `code`.

For more help see http://daringfireball.net/projects/markdown/syntax